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丁向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丁向群在滁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月1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来滁,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在中家智锐科技有限公司,丁向群实地调研了企业展馆、党建阵地,与支部党员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参加调研。

丁向群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抓党建促发展工作,她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抓好非公企业党建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企业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丁向群强调,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非公企业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党委要把非公企业党建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布局,经常研究、定期调度。各级党委组织部门、非公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切实调动各级非公工委成员单位、涉企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各类开发园区党工委,要把党建工作与园区建设、经济发展统筹起来,担负起“一线指挥部”责任。要盯住“两个覆盖”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提升覆盖质量。常态化开展摸底排查,坚持源头抓组建、集中抓组建相结合,做到应建尽建、能建快建。探索通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党组织组建方式。运用“推进党建带群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项目试点经验,加大群团组织建设力度,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及时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指导组和指导站作用,督促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根本,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优先保障非公企业党员发展指标。深入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向非公企业推荐输送党员职工。注意从非公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生产经营管理骨干中物色党组织书记人选,加强教育培训,选优育强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肃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聚焦发挥作用这个目标任务,推动党建发展互促融合。围绕生产经营开展活动,引导支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作用,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结合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强企业获得感。

丁向群最后寄语滁州,要深化“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建活动,打造有安徽特色、有全国影响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发挥滁州区位和产业优势,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长三角先发地区对接融合、对标提升,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祥安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丁向群部长在滁州调研讲话精神,结合滁州实际,做好落实文章,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滁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