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社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

——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正值隆冬时节,万物蓄势待发。

今天,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资政建言、履职尽责。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洪旱灾害接连出现等多重影响,中共滁州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了政协贡献。

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化政治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凝聚共识、拓展团结联谊深度,强化党建引领、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奋进的脚步坚实有力,交出的答卷务实厚重。尤其是,面对大战大考,因时应势、创新实践,主动作为、彰显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显担当,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全面动员、主动请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抗疫第一线;在参与基层治理中彰显担当,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工作列入市委年度改革要点,全市政协系统协商讲方法、建言比质量、委员争贡献氛围浓厚,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实践得到党委肯定、政府支持和群众好评。在破解“两个薄弱”中彰显担当,有力推动了市县政协存在的“两个薄弱”问题较好解决,政协系统破难题、重培养、聚合力,干出了新样子。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彰显担当,通过建言、提案、行动为创城聚智汇力,进一步凝聚了创城共识,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解决。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坚决维护核心,全面落实党对政协领导,全面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把牢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坚定围绕中心,始终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做到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凝聚人心,坚持履职为民、双向发力,用协商的力量感染人凝聚人振奋人,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奋发争创一流,以一流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改革创新、强化担当,提升履职之能,在“四个第一线”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十个滁州”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