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用心履职展风采

——记市政协委员郭韬

郭韬,一名来自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去年市政协“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中,被任命为清流街道来安路社区小组组长,他既感光荣,更觉责任重大。

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天开始,郭韬就积极和本组牵头联系的市政协相关领导、小组委员、街道召集人及社区负责人联系,建立微信群,就学习、调研和各项活动进行广泛商讨。

活动中,郭韬始终怀揣为民情怀,坚持将“倾听民生诉求,服务社区群众”作为工作准则,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问民需。在他的牵头组织下,来安路社区小组开展了丰富活动:去年5月份,调研走访了位于来安路社区的卫生死角站南巷,和巷内居民进行交谈,了解实际诉求,并将调研结果以社情民意的方式上报给市政协;8月份,开展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以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并就日常家庭教育问题与家长们进行探讨和交流;11月份,联合文昌花园社区小组举办以“文明城市的物业服务”为主题的“社情民意大讲堂”,通过共同协商,增进了解、增强共识……在郭韬的引领下,小组委员纷纷进社区、访小区,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政策宣传和身边协商,为群众排忧解难,凝聚了共识,收获了好评。

同时,作为市政协常委及市政府聘请的执法监督员,郭韬积极参加政协常委会、双月协商会、社情民意大讲堂、政协委员培训会及执法监督活动,认真当好调研员、评议员和监督员,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应尽职责。他撰写的提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在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上书面发言,提案《让昔日军事关口的光彩重现》在市政协六届三次大会上书面发言,提案《关于我市人才引进工作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对于今后工作,郭韬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积极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做群众的“代言人”,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