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十个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等到会祝贺 汪建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成山作提案工作报告 高怀忠主持会议 大会对提案工作进行通报表彰

汪建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媒体记者计成军 卢志永 徐 浩摄

汪建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 卢志永 徐 浩摄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全媒体记者计成军 卢志永 徐 浩摄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 卢志永 徐 浩摄

滁州网讯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奋力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滁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列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有关决议;补选市政协领导成员;研究和讨论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葛建荣,副主席高怀忠、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玉平、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沈中林、王跃、万瑞健、朱云霞、李庆宁、陆峰、姚志、张祖武、龚健勇、刘茂松。担任过正厅级职务的老同志胡成功、陈维灿、江俊、张裕发、李耀才、何希勇、蒋双甲。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部分常务委员。

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共有委员371名,会议应到委员371名,因病因事请假19名,实到352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汪建中、葛建荣、高怀忠、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高怀忠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议程。

汪建中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滁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政协滁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因时应势、主动作为,着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与基层治理、破解“两个薄弱”、创建文明城市等四个方面彰显政协担当,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了政协贡献。

汪建中在报告中从深化政治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坚持凝聚共识,拓展团结联谊深度;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水平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政协工作,并对2021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党的领导新加强;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新优势;加强团结联谊,汇集凝聚共识新合力;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委员履职新活力等四个方面的安排部署。

汪建中强调,阔步迈上新征程,惟有奋斗最可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滁州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十个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成山向大会报告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进行提案工作通报表彰,高怀忠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通报》。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安徽科技学院校长,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滁州军分区负责同志,五届市政协以来退下来的副主席等。

应邀列席本次开幕会的有:住滁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等。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