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放羊倌放出新生活

“玉林,我明天去拉上次定的那只羊,儿子马上要回来了,杀好了给儿子带走吃。”三城镇涧里村小郢组的徐玉林近几天可忙坏了,不光要照顾那60多只的大羊群起居,还要给前来买羊的人精心挑选肥羊,由于他喂养的羊都是吃青草长大的,肉质比较鲜美,每次都是早早被人预定,根本不愁销路。

忙碌的生活让徐玉林充实又幸福,可之前的他却不是这样的,肢体残疾干不了重活,妻子和儿子又都有智力残疾,只能靠家中那5亩田地勉强度日,家庭生活异常困难,村里了解到他家中情况后,帮助其一家纳入低保,2014年又申请成为贫困户,这才让生活有了转机。

不能外出打工,在家中发展种养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帮扶干部积极鼓励他去参加镇里组织的种养业培训班,综合考虑养殖条件之后,想到自己小时候的放羊经历,对小羊的生活习性还是比较熟悉的,从熟悉的入手,2018年春天,徐玉林买了30只小羊羔回来,开始了他的放羊倌的生活。

三城镇地处圩区,河埂旁边的荒草地比较多,这就给小羊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撒欢空间,看着它们一天天地长大,徐玉林别提有多高兴了,每天只要不下雨,总是早早地把羊儿们赶到圩埂边,不把肚子吃个滚滚圆绝不回来。

经过两年的发展,徐玉林的羊群总共有40多只母羊,光小羊每年就有近百十只出生,加上政府补贴的一些资金,生活过得真的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