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医保三项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滁州网讯 2020年以来,凤阳县医保部门将医保扶贫作为医保工作的第一要务,实施医保扶贫“三项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政策宣传多角度。深挖宣传资源,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号、居民小区电子屏等发布医保民生政策信息;在城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地设立医保咨询和办理点,定期组织医保信息员走访居民小区,主动上门宣传;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深入宣讲医保政策。

组织创新保民生。成立领导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开通贫困人口慢性病办理绿色通道,实现医疗救助本地联网即时结算,发挥医疗救助民生工程资金托底保障作用。

补齐短板促攻坚。聚焦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制订脱贫方案,对贫困人口患者实施精准救治救助,抓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加强部门数据信息共享,及时将扶贫系统内核准身份信息的新增贫困人口纳入保障范围,稳定实现贫困人口全部参保;畅通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流程,开通贫困人口慢性病办理绿色通道,同步做好药品目录调整、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等,促进各项政策更好惠及贫困患者。

截至2020年11月底,该县建档立卡脱贫户慢性病持证9113人,全县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待遇受益37750人次,综合医保报销费用1983.5万元,180补充保障资金支付392.83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94.1%。

(庄 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