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张祥安许继伟汪建中等出席 王图强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片

王图强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 徐 浩摄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月19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00人,因事、因病请假28人,实际到会3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秦仲鑫、杨甫祥、李宝君、葛建荣、沈中林、王跃、谭启源、李祥、王光前、吕祖碧、董学赋、曹付忠、余成林、孙静、孙云锋、赵家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沈中林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蒋双甲、李玉平、金力、徐保月、陈润、万瑞健、朱云霞、李庆宁、陆峰、张其广、姚志、张祖武、龚健勇、刘茂松、高怀忠、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徐崇华、许徽、李德文、杨广兰、焦义朝、李柱梁、许雪峰、米德成、张志华、张尽忠、罗信翔、朱承艺、徐广友,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受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向大会作《滁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王图强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滁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带领全市人民以非凡的决心、实干的作风,过坎爬坡、滚石上山,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站稳“前三”,实现了“十三五”争先进位。场场硬仗皆获全胜,喜人数字皆是汗水,在大战大考中滁州人民展现了英雄本色,交出了一份可以载入史册的滁州答卷。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人大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紧紧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紧扣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制定2部法规,作出决议决定5项,开展调研百余次,提出审议意见和建议上千条,推动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滁州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前列作出了应有贡献。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始终坚持同力同行,助力大战大考;三、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推动改革发展更高质量;四、始终坚持厉行法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五、始终坚持依靠人民,激发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六、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增强履职行权整体实效。

王图强说,过去一年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体代表和机关同志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一府一委两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县(市、区)人大的协同配合,离不开老同志、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他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图强强调,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深知,常委会工作与中央和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新任务、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还有差距。我们将正视问题和不足,虚心听取各方面建议,实实在在加以改进。

关于今年工作主要任务,王图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一年。面对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对标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重大部署,持续深化“一个聚焦、四个聚力”生动实践,把基层组织、代表基础夯得更实,把人大职能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不断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人大贡献。

在报告的最后,王图强说,伟大时代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历史新方位,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

大会还先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作《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前所未有挑战,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疫情防控司法应对坚决迅速,服务“六稳”“六保”扎实有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

许徽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本次大会决议,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努力推动新时代滁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作《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书写新时代滁州检察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德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序列有关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序列正县级行政、事业单位、有关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管理的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央及省驻滁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一委两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等。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