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巩固提升创城成果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滁州网讯 南谯区近日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总结创城经验,表扬先进典型,持续巩固提升成果,动员全区上下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建设崭新篇章。

该区及时总结回顾了三年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体干群要自觉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认识,主动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推进创城的各项工作。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不动摇,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方面巩固好已有创城成果;另一方面拉升标杆,对标先进,再创新业绩,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重点抓好“两巩固三提升”:一是巩固创建制度成果,继续发挥创城指挥调度机制,八个专项工作小组的组织体系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以及定期考核等工作机制的作用,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常态长效;二要巩固环境秩序成果,持续开展各领域专项整治,确保环境整洁优美、有序文明;三要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继续补短板,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四要提升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合各类资源到基层,各扬所长,提高群众参与度,打造特色服务项目;五要提升文明新风,以推进垃圾分类、抵制餐饮浪费、移风易俗等为重点,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水平。

(杨读俊 柏晓彤)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