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多举措强化城市绿地监管工作

滁州网讯 日新月异的城市化建设,也促进南谯新城绿地面积迅速增加,五彩缤纷的园林景观成为新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针对因点多面广,毁绿损绿、违法占绿行为时有发生的现象,南谯区园林部门抓住“苗头”不放松,强化监管措施,切实维护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双向宣传,推动全员护绿。建立全民共建共享机制,园林部门以《滁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办法》为依据,自觉学法,强化依法治绿责任。悬挂宣传标语、制作温馨提示牌和建筑工地公益性广告,随时提醒、不断强化“全民护绿”意识。

加强巡查,强化常态化管绿。建立巡查机制,把绿地保护的“软约束”转化为常态化监管的“硬杠子”,定期不定期对主干道路、公园绿地和建设工地出入口进行全天候、高频次的巡回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制止到位。

违法必究,坚持法治化治绿。建立临时占用绿地备案许可制度,对临时占用绿地的单位,要出具书面承诺和收取保证金,并在占用期间随时了解工程进度,限期进行绿地恢复。对擅自毁绿、不及时还绿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已依法查处和批评教育10余次,有效维护了“绿线”权威。

(林 宣)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