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两会观察】延续“了不起”,继续“拼下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温暖了数十亿国民的心。而在今年滁州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每个人都了不起!”这句话同样为所有滁州人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的确,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我们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无可回避地站在了时代大考前。有的人白衣披甲,走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有的人马甲鲜红,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丽风景线;有的人默默奉献,成就了经济发展成绩单上的亮眼数字……每个人都在拼搏、坚守、前行。如今,2020年的成绩单精彩亮相:“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前列”“抗疫抗洪取得重大成果”“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夺牌”……“十三五”的成绩单华彩纷呈:五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先后突破2000亿元、3000亿元大关,跻身全省第三、全国百强,财政收入稳居全省第三,规模工业企业数首次超过标兵城市,全市贷款规模屡创里程碑,从2014年的1000亿元到2018年的2000亿元再到去年突破3000亿元大关……这是滁州这座城市里“了不起”的每个人“拼出来”的成绩,值得每个人骄傲和自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描绘了滁州“十四五”时期的美好蓝图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要全力打造“十个滁州”、奋力实现“5688”发展目标等重大部署。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个人延续“了不起”、继续“拼下去”。

延续“了不起”、继续“拼下去”,我们要增强信心。信心燃起奋斗的激情,是通向未来的灯塔。今后五年,是滁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五年,是加速发展、大有可为的五年。尽管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风险挑战,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宏伟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延续“了不起”、继续“拼下去”,我们要下定决心。决心是勇气,更是智慧和力量。眼下的皖东大地政通人和、风清气正,滁州已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要把握新阶段、围绕新目标、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展现新成绩,向着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奋勇前行。

延续“了不起”、继续“拼下去”,我们要坚持恒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通过多年的努力找到了一条适合滁州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这也是未来我们再前进、再出发的基础。2021年我们要聚力融入融合,争当一体化发展排头兵;聚力先行先试,勇做改革创新先行者;聚力补链强链,抓好项目建设主引擎;聚力内扩外拓,服务构建“双循环”……只有持之以恒、孜孜不倦、不懈奋斗,我们的目标才能顺利达成。

踏上新征程,奋斗正当时。未来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让我们延续“了不起”、继续“拼下去”,书写出属于我们也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