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1611275980(1)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大多数地区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今天一大早,天长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和爱心商家就将香喷喷、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环卫工人手里,为他们带去温暖,助他们驱赶严寒。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刘之昊摄

“他们给我们送来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感觉很温暖,今后我们要倍加努力,把城市的卫生打扫得更好。”环卫工人曹信福如是说。

“今天腊八粥熬得很好,很甜,和家里一样,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开心。” 环卫工人陈登年边吃边说。

“非常感谢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是他们让我们整个城市更加美丽,我们商家能做到的就是用一碗腊八粥,去温暖他们的心。”爱心商家王俊如是说。

当天,志愿者还前往敬老院、建筑工地等地,为老人、户外工作者免费发放腊八粥。

“一碗香浓的腊八粥,不但是一种爱的温暖,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天长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张洪涛说。(梁威 唐程)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