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全椒:党群组团 助推文明创建

1611276324(1)

《安徽日报》(2021年01月22日  06版)

全椒县突出支部引领,组建文明观察团,优化社区治理监督方式,着力提升社区治理和城市文明建设水平。

支部引领组好“团”。坚持社区党组织领导,组织建立13个文明观察团,从各辖区内遴选公道正派、热心公益、德高望重的退休干部、无职党员、社区网格员、居民代表等担任观察团成员。根据小区大小、居民数量、整体环境等情况,划分40个观察小组,每个小组负责2至4个住宅小区的文明观察工作。

常态观察找问题。文明观察小组每月不定期深入包保小区和周边街巷,开展巡查活动,重点观察脏乱差整治、公共设施维护、红色物业和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督促改正。对整改难度大、需要相关单位帮助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协调解决。同时,建立文明观察“回头看”机制,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凝聚合力促提升。对重点难点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成果清单“三单”,借助“双服务双报到”、社区联合“大党委”、红色网格优势,及时协调组织、住建、城管等部门帮助解决。通过公开栏、社区先锋网、微信群等平台,公开公示“三单”,接受群众监督评价。2020年以来,解决违规搭建、绿化亮化、水电改造等复杂问题174个。

评星定级增动力。社区党组织开展月度“创建之星”、季度“创建标兵”评选活动,对参与度高、贡献力量大的志愿者、物业职工进行通报表彰。将在职党员参与情况,反馈给所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重要参考依据。2020年以来,表彰“创建之星”“创建标兵”216人次。(王虎 李海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