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跟踪监督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滁州网讯 “现在的滁河两岸已是焕然一新,水清风舒,沿河景色一览无遗。”全椒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紧盯“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坚决整治滁河沿岸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滁河流域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紧盯部门责任落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相关单位做到“重治理”“强宣传”,加大沿河河堤摸排巡查力度,对沿河两岸乱占乱种现象清理到位;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环保意识,督促和帮助居民清理堆放的杂物。

紧盯日常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治理河段,就职能部门开展河湖“清四乱”拉网式排查现场进行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截至目前,专项行动累计拆除乱搭乱建和各类附属建筑物、构筑物44处近1500平方米,河滩地非法种植约200亩,遗留水泥船只4条,木船3条。

紧盯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零距离”优势,将监督问责贯穿行动全过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清四乱”专项行动中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同时,大力开展警示教育,与相关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和责任股室进行集中廉政谈话,计20余人次。

(罗冬冬)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