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武岗镇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 近年来,全椒县武岗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农业工作举措,按照“规模做大、产业做特、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谋良策,出实招,走出一条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业发展道路,为实现乡村振兴厚积澎湃动能。

拓展特色种植。结合地势地貌和气候特点,精养广推“一只虾”,精耕自作“一粒果”,持续加大惠农补助和宣传推广力度,全过程做好技术支持,在全镇掀起特色农业种植新热潮。目前,武岗镇“稻虾共作”面积发展到3.5万亩,薄壳山核桃种植面积增加到3000亩,金丝皇菊、小甜瓜、猕猴桃等特色种植竞相发展,带动全镇6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50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强村实现新突破,“特色农业种植地”初步形成。

推动产业集聚。以工业化理念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围绕稻虾、碧根果等特色种植,全力培育和招引上下游产业项目,不断壮大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数量和规模,辖区崇明米业项目年产值突破2亿元、武岗稻虾米品牌逐步打响,总投资1.5亿元的臻知味食品小龙虾加工、总投资1.5亿元的金果果林业科技碧根果加工等项目相继签约入驻、“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集聚地”呼之欲出。

发展农业旅游。聚力推进镇内农业旅游景点打造,荒草圩农耕文化园成功创建3A景区、5A级农家乐,村级花卉苗木,草莓园等项目建成使用。充分整合小甜瓜、火龙果、猕猴桃等特色水果产业,建成沿省道干线特色水果种植带、生态旅游经济带。精心举办全民健身运动自行车比赛、草莓采摘节、武荒路旅游景观带摄影采风等活动,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特色农业旅游观光地”雏形初现。(沈子栋)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