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大柳镇“三抓一守”强化治安防控

滁州网讯 去年以来,南谯区大柳镇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有效保障群众生活幸福平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沉下心来抓基础。成立了镇、村(社区)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划分26个网格,实行包保制度,通过镇村两级干部紧密联系,扎实做好基础信息采集、政策法律宣传、矛盾纠纷调解、防火防盗安全等相关事宜,为大柳镇平安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撸起袖子抓落实。组织群防群治工作人员全天候、无死角联防巡逻,严厉打击“两抢一盗”、消防安全、生态环境破坏、违法舆论传播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共出动巡逻车100余次,参与巡逻人员220余人。同时,大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禁毒、铁路护路等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改革创新抓质效。完善乡村视频监控体系,常态化开展视频巡逻,提高“雪亮工程”的实战作用。对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先后进行3次培训,强化相关风险知识、危机管理知识和预测预警知识学习,提高忧患意识和预测预警能力,为社会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一以贯之守底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各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的排查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扎实抓好“双提升”工作,利用治安巡逻的有利契机,深入辖区各村民组开展“双提升”宣传,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杨 涛)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