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石梁镇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再发力

滁州网讯 入冬以来,为防止请客收礼等陈规陋习重新抬头,天长市石梁镇采取督查与宣传相结合,借助乡贤和“好人”、乡村网红引领带动群众,为移风易俗推波助澜。

“老人在世时好好孝敬,去世时就没必要风光大葬,大操大办并不是孝敬,而是铺张浪费。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下去。”石街社区“滁州好人”王玉杏和老乡贤潘友贵两位老人借助居民冬日喜欢晒太阳的空闲,现身说法,积极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常吸引附近不少村民前来听他们宣讲。

结合入冬以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石梁镇同时组织镇派出所、文明实践所、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对镇域共13家具备举办酒席的餐饮行业开展移风易俗常态化督查巡查工作,整治餐饮促节约,督查包括举办宴席桌数、户主是否申请报备、每桌酒席是否超过规定标准等,通过督查劝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生日宴不办等,从源头上坚决堵住陈规陋习。(费小珊 王 强)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