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官宣!安徽高铁运营里程跃居全国第一

QQ截图20210126090829

人民网合肥1月25日电 (陈浩)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去年末,安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2329公里,跃居全国第一。

“‘轨道上的安徽’建设工程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发布会上,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王启康从四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安徽铁路建设取得的成绩。

路网布局不断完善。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全线贯通,合肥—安庆高铁、马鞍山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建成通车,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5302公里。干线铁路覆盖全省16市47县,其中高速铁路通达16市28县。开通了至4个直辖市、18个省会城市和50多个地级市的直达高铁动车。

在建工程加快推进。安庆—九江高铁正在进行轨道铺设和站房等工程施工,计划2021年开通运营;南昌—景德镇—黄山、池州—黄山高铁正在进行隧道等关键控制性工程施工;宣城—绩溪铁路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和线下工程施工;滁州—南京城际铁路正在开展土建工程主体施工。2020年安徽完成铁路投资401.94亿元,同比增长17.6%。

建设资金有效供给。争取昌景黄高铁、铁路专用线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9.8亿元,池黄高铁、滁宁城际等铁路项目抗疫特别国债5.68亿元。

不断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其中,抢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合肥—安康、沿淮、南京—宣城、杭州—临安—绩溪、扬州—马鞍山等一批重点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