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朱学峰:冲锋在前作表率 身体力行显担当

朱学峰证件照

朱学峰

人物简介:朱学峰,男,中共党员,1968年4月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经开区金色春天小区党支部书记、业主委员会主任。

事迹简介: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扛起小区治理重担,不分昼夜深入了解居民实际情况,牵头解决了小区120多户房屋质量问题及10大类30多项前期物业问题,有效提升广大业主居住环境将小区打造成为“2019年物业小区示范达标小区”“省级节水型小区”“2020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疫情防控期间,奋战一线40天,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带领党员业主在小区筑起坚实的防疫堡垒。

正文:

主动担当作为  小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朱学峰于2014年入住滁州经开区金色春天小区,那时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物业管理较为混乱,业主与开发商、物业公司之间矛盾较多,严重影响小区的安定和谐。为引导广大业主最大限度争取合法权益,减少小区业主投诉,朱学峰主动扛起小区治理重担,不分昼夜深入居民家中,很快将120多户房屋质量问题和10大类30多项前期物业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形成书面材料向有关单位上报并积极争取协调解决。很快,通过更换物业公司、创新管理模式等方式一步步解决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将金色春天小区打造成为“2019年物业小区示范达标小区”“省级节水型小区”“2020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党建带群建  合力促创建

为提升金色春天小区整体环境,培育广大居民主人翁意识,营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金色春天小区党支部书记朱学峰以党建引领群建,带动广大群众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

他组织成立“金色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吸收小区党员担任“红色家园宣传员”“红色楼栋代办员”“垃圾分类指导员”“卫健知识宣传员”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及小区居民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化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不退  我不退

金色春天小区党支部书记朱学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我们就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后朱学峰迅速组织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建立“四组”“三群”“两会”工作机制,即:成立卡点布控、人员摸排、宣传发动和为民服务四个工作小组,组建防控调度、特殊居民和志愿服务三个微信群,实行每天“早碰头、晚交班”两个会议制度,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零死角。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朱学峰每天坚持在小区防疫一线工作1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近40天,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克服条件简陋、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积极开展疫情宣传、小区门岗值班、消毒等各项工作,并带领志愿者逐户排查居民两个星期以来的行动轨迹。疫情期间,小区共有80多名业主进行居家隔离,朱学峰每天统筹统计业主需要购买的米、蔬菜及其他生活用品并送到业主家门口。为解决小区业主口罩紧缺、购买困难的问题,朱学峰主动联系相关厂家,购买了1.2万只平价口罩提供给业主。

朱学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在小区真正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堡垒。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