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视网】天长:品特色糕点 尝美好年味

QQ截图20210126092954

 

每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安徽天长的小吃店都会制作一道糕点,他形如牡丹、白似冬雪,吃起来松脆酥嫩,当地人称之为甘露饼。这道充满了年味儿的特色糕点,最近热销起来。

这段时间,天长西门老街上的这家食品店生意火爆。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很多客人前来购买甘露饼,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卖500多个饼。

QQ截图20210127091256

甘露饼成品看着不大,制作工艺却很复杂,在完成和面、揉面、切面这些基础工序后,将面粉加油、加糖,和水拌匀,擀成薄如明纸的酥皮,再进行9层折叠,叠成花的形状,随后在锅里放入猪油,待到油温适宜,放入煎炸,只见酥皮层层绽放,犹如盛开的牡丹。出锅后稍稍冷却将糯米粉和白绵糖配制成的霜粉均匀铺洒在上面,最后缀以青梅红丝,甘露饼就算做成了。

新鲜出锅的甘露饼一口咬下去,清香爽口、松脆酥嫩,不负甘露之盛名。近年来,为保护和传承手工艺,甘露饼制作制作技艺为列入安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个个香甜适口的甘露饼是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也蕴藏着新年的美好寓意。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