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努力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涉税服务

QQ截图20210126151159

“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耐心辅导我使用电子税务局,现在我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只要在办公室点下鼠标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凤阳皓霖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阚旭映说。

据悉,凤阳皓霖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代理着300余家企业的记账业务,以前公司财务人员每个月都要花大量时间去办税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如今通过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让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非接触式”办税带来的便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税费事项;整合办税大厅和基层办税服务室办税窗口,减少窗口分类,增加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窗通办、一岗通办”,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完善自助办税服务区建设,将缩减的办税窗口增加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配备办税电脑和自助办税终端等硬件设施,并安排专人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的咨询辅导,不断提高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办税的认识和操作熟练程度,让更多的纳税人逐渐适应“非接触式”办税,平均每月税费网上申报率达90%以上。

“现在办税大厅焕然一新,在休息区等待时,导税员会主动询问我需要办理的事项,还会针对性地向我介绍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服务热情又周到。”凤阳华众玻璃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艳说。

为了打造一支规范、高效、团结、热情的纳税服务队伍,凤阳县税务局邀请礼仪培训专家对窗口人员进行培训,从仪容仪表到桌面物品摆放,从温情服务四步法到服务规范的落实进行系统辅导。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规范化服务标准,转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对标培训内容,办税服务厅(室)精准搜集整理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对纳税人感受最差的、需求最大的进行重点改正,真正将“笑相迎,主动问,及时办,提醒递,目相送”等服务口诀,落实到每位窗口人员的日常工作中。

“近年来,我局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宗旨和初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直击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努力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涉税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凤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保胜介绍。(于康 唐立祥)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