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许继伟出席并讲话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见习记者郑成雪)1月25日,全市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冬春季特别是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积极倡导“十个起来”,严格落实“十个严”要求,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许继伟强调,措施上要精准起来。要严控重点人群,对境外来滁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滁人员,一律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要严防重点区域,将农村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完善工作方案,加强疫情监测,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同时做好宣传引导。要严把重点环节,盯紧盯牢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严管重点场所,继续抓好交通场站、学校、旅游景区、医院及其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全方位防控全过程防控。

许继伟强调,应急上要强化起来。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完善核酸检测组织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局部疫情,能够及时完成全员检测。要提高流调溯源能力,组建“平战结合”的流调队伍,做好“人”“物”同查,摸清疫情传播脉络。要提高隔离管控能力,落实好隔离场所,制定好备用预案,配齐人员力量。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配足重症监护床位,完善收治流程,强化物资储备。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预警信息多点触发机制,全面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响应。

许继伟要求,责任上要压实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