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党群组“团”创文明

QQ截图20210126162209

“我们每月都会开展两到三次这样的活动,走进小区和周边街巷转一转、看一看,收集居民群众对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发现的小区公共设施损坏、脏乱差问题和一些不文明行为记录下来,及时加以改正。”近日,全椒县襄河镇城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曹伟刚带领第一文明观察团先后来到丽阳兰庭、华泰汇景等住宅小区,开展社区文明巡查活动,积极投身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以来,该县襄河镇城南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成立“阳光”文明观察团,社区党总支书记任总团长,下设4个以社区党员为主要力量的分团,由社区干部或党员任分团长,划分包保小区,每月开展实地巡查活动,收集梳理巡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重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成果清单“三单”,通过公开栏、社区先锋网、远教广场LED大屏、业主微信群等平台公开公示,增加辖区居民知晓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我们包保的几个小区的环境卫生总体挺好的,但在观察中也发现一些小问题,如电瓶车乱停乱放、下水井盖破损、文明创建和红色物业氛围不浓等,我们将把这些问题反馈给社区,社区协调相关单位整改。”社区居民汤秀芝加入文明观察团以来,已反馈给社区意见建议20多条。

城南社区党总支借助在职党员“双服务双报到”、社区联合“大党委”优势,开展文明观察工作,对一些社区和物业解决不了的难点问题,及时协调住建、城管等部门帮助解决。

“2020年10月份,辖区内一小区居民在装修中改造入户大门,影响邻居出行,引发矛盾,我们联系住建局物业股,从房屋改造专业规范角度做好解释工作,最终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宇辉说。

为提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自觉性、荣誉感,社区党总支开展月度“创建之星”、季度“创建标兵”评选活动,对参与度高、贡献力量大的志愿者、物业职工进行通报表彰。

目前,该县襄河镇党委已将此项工作纳入党建特色项目的重要内容,在全县13个城市社区推广,着力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中的核心作用。(李海军 郝晴晴)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