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第二长公路隧道提前15天贯通 芜黄高速全线隧道工程完美收官

建设中的雾岭头隧道.jpg

建设中的雾岭头隧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6日上午10时58分,位于皖南崇山峻岭间、正在加紧建设的芜(湖)黄(山)高速传来捷报:全长5706米的雾岭头隧道提前15天实现贯通,标志着芜黄高速全线18座隧道全部贯通,隧道工程圆满收官,为项目年内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雾岭头隧道全长5706米,是继岳武高速明堂山隧道(7770米)后,我省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是芜黄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建设团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倡导“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的要求,建立并切实贯彻隧道开挖许可制度,全隧实现了零开挖进出洞要求,保持了隧道洞口的原有地形地貌和植被生态。

芜黄高速作为我省3个“县县通高速”项目之一,全长116公里,桥隧比达40.6%,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实现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道红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