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着力打造群众信赖的人民调解委员会

滁州网讯(陈宁晓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日前,司法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滁州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天长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胡耀林、明光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芳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近年来,市司法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把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调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将人民调解委员会打造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诉诉苦”“撑撑腰”娘家人。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社会纠纷案件多、争议复杂等新变化,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实现人民调解工作新作为,成立了全省首家市级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明光市成立全省首家县级退役军人调解委员会。

2020年,在全市组织开展“强职能 护稳定 促发展”专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坚持排查在先、关口前移,引导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主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6051次、排查发现矛盾纠纷18673件、预防纠纷17045件,受理矛盾纠纷51196件,调解成功50895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