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国家集采心脏支架正式落地滁州

滁州网讯(叶青松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国家医保局组织心脏支架(又称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1月20日起在我市正式落地。作为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第一单,冠脉支架的价格由平均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中选产品价格最大降幅达96.63%,平均降幅为93.28%,我市冠脉支架自此迎来百元时代,造福更多患者。

此次我市11家医疗机构(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长市人民医院、天长市中医院、明光市人民医院、明光市中医院、来安县人民医院、来安家宁医院、全椒县人民医院、定远县总医院、凤阳县人民医院)参与冠脉支架带量采购共计2836个,涉及上海微创医疗、乐普医疗、山东吉威医疗等7家中外企业生产的8个品种,为目前临床使用广泛、认可度高的产品,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节约3488万元。据了解,1月20至21日,我市已有8位患者用上了降价后的支架产品,成为国家集采支架结果落地的首批受益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