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中国十七冶集团营业收入首次跨上300亿台阶

QQ截图20210129091818

2020年,中国十七冶集团坚定“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喜获千亿市场订单,驰而不息深化改革,多措并举提质增效,稳步推进项目履约,助推营业收入首次跨上300亿台阶,客户满意度达到92.84%。

据介绍,该集团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母公司中冶集团重点项目、公司30大重点项目、市级以上创优项目、建安合同超10亿项目、工期紧张项目、重大冶金项目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重点项目强监管,积极防范化解项目履约风险。全过程做好宝钢德盛项目、兰州奥体项目、西安管廊等规模大、工期紧的项目的监管,以精准的预判、紧密的跟踪、有力的督导,全力推进按期优质履约,稳固发展“压舱石”。

此外,该集团实施项目区域化管理,打造高度集约的项目群,切实提高项目建设“亩均产值”“亩均效益”。区域项目经理部与各单体项目根据业务责任分工,建立项目内部管理细则,保证项目各业务系统管理目标的实现。同时,在年度考核中增加市场绩效、顾客满意绩效等内容,促进区域项目高效履约,提升效益。2020年,在岗员工人均劳动生产率突破770万元,人均创利和劳动生产率较2019年分别增长18.18%、15.89%,钢材集中采购成本平均每吨降低120元。

据介绍,2020年,中国十七冶集团深入推进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深入落实“组织管理集约化、工程管理专业化,安全质量标准化,成本管理市场化”要求,推进工程建设全周期管理,以精细管理提升品质内涵,以标准管理树立品质标杆,全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全年新开工项目121个,完工项目40个,实现利润超10亿元。

该集团依托高技术优势,重点提升智慧建造、绿色建造水平,全面推行“3+1”项目智慧化管理模块,建设数字化管控平台,为公司管理决策、风险控制、现场指导提供服务。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建造理念,先后发布两版绿色建造指导手册,两个项目荣获2020年“三星”绿色示范工地,在中冶四个“三星”项目中独占两席。

该集团还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力,牵引智能建造、绿色建造、高品质建造之路迈向新高度,让发展更具“含金量”。2020年,公司专利受理1082件,累计专利授权超过3000件;完成省部级课题立项4项,获省部级工法33项,BIM大赛省部级一等奖5项,2项发明授权专利获安徽省专利奖。滁州高教科创城文体活动中心工程等8项目获得“冶金行业优秀成果工程奖”,科威特大学城科技学院及教员俱乐部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1年伊始,中国十七冶集团成立投资管理分公司,强化投融资业务,推动主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建筑安装工程技术分公司,优化西北公司、中冶陕投和西南分公司业务体系,着力解决效率低下、活力不足、运营质量不高等发展瓶颈,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拉开了新一轮发展的大幕。(姚志强)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