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

滁州网讯 入冬以来,定远县林业部门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加强县北沿山公路11个有林乡镇和2个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大打森林防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县境内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

制定领导带班和防火队员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组织人员对林区的防火道、坟墓集中区、林区边界杂草进行人工清理、机械灭茬,防火队员24小时值班、巡逻,对林区防火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摸底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协同定远县应急局、定远县公安局、11个有林乡镇和2个国有林场开展森林火灾演练工作,提高防火队员应急扑救能力。

在林区增强防火基础和科技建设。改造林区防火道151公里,建设生物防火隔离带40多公里,普及推广“互联网+”森林防火督查系统广泛应用,扎实推广防火二维码的使用,第一时间掌控进、出林区人员的信息和动态。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张贴县政府防火禁令360多份,印发森林防火知识手册、森林防火宣传画册、《致农民朋友一封信》2600多份,深入11个有林乡镇和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通过挂横幅标语、竖展板、放音频、发材料等形式普及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责任编辑:zhangy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