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张祥安主持 王图强赵馨群郭德成高莉等参加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月31日全天,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滁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滁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王图强、赵馨群、郭德成、高莉、潘法律、纪荣荣、计国平、穆可发、刘连新、李玉平、徐广友、李柱梁等参加审议。在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张祥安在审议时说,工作干得好,报告做得好,赞成“两院”工作报告。2020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公平公正司法、解决执行难、服务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省人民检察院在惩治犯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司法监督和队伍建设方面,成效明显,并就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具体意见,希望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防范滥用自由裁量权和司法腐败等。

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在审议时说,省“两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思维助力夺取“双胜利”,以法治方式助推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力量建设平安安徽,以改革创新思维践行司法为民,打造了公正司法的安徽样板。建议在“八五”普法中注重以案释法,在参与市域治理方面发挥更多作用,探索更加主动接受监督路径,更好以公开促公正。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在审议时建议,法院要继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成果,持续抓好执行工作。要加强对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的监督。检察院要更加有效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优化职务犯罪指定管辖流程,提高效率。

当天,郭德成、高莉、潘法律、计国平、刘连新、李柱梁等也先后发表了审议意见,并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拓展公益诉讼新领域、如何解决执行难、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