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严把“三关”织密药店疫情防控网

滁州网讯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压紧压实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防范疫情再度蔓延,确保公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全椒县及时部署,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把“三关”,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严把进门关。督促全县所有药店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必须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经营场所消毒工作中有消毒记录,在进店处张贴“安康码”“进店请佩戴口罩”等字样,落实所有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码进店并进行体温监测,同时进行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

严把销售关。根据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所有药店严格做到销售退烧、止咳、止泻药凭处方销售,并实名登记上传。对有发热症状购药者,及时告知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严把质量关。组织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零售药店全面开展药品质量监督检查,以疫情防控药械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哄抬物价,是否发布虚假广告,是否存在误导消费者情况。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县内50余家药店进行了检查,下一步将对全县所有药店开展全覆盖摸排检查,全力确保该县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来源可溯,流向可追,切实维护该县良好的市场秩序。

(刘静静 汤蕊蕊)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