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县苦练“六招”真功 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实效

1612140555(1)

2020年以来,定远县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苦练“牢、全、严、实、真、明”“六招”真功,对照问题出实招,强健预算绩效监督管理筋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取得了很好的工作实效。近日,安徽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培训会议在定远县召开,定远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在会上做了先进经验介绍,绩效评价业务模式被省财政厅、省扶贫办树立为安徽省扶贫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学习样板。  

第一招以“牢”开局,筑牢工作基础。针对以前年度绩效管理机制不健全、管理不顺等问题,定远县坚持以“牢”开局,加强制度保障,加强指标体系建设,强化培训交流,坚决筑牢工作基础。

第二招以“全”展开,编全绩效目标。针对以前年度在项目资金预算安排中,有预算少绩效目标。资金使用管理多,绩效产出过问少等现象。

第三招以“严”掌控,严把过程“双监控”。针对以前年度财政资金拨付后,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跟踪监督少,重问题查处,轻过程预防等现象,定远县坚持以“严”字当头,“双监控”掌控资金使用过程的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第四招在“实”处落脚,实评资金绩效。针对以前年度单位绩效自评走过场,部门评价看任务,财政评价不深入,“要我评价”怨气多等现象。定远县在绩效评价工作中坚持在“实”落脚,一评资金适使用实不实,二评绩效目标实现实不实,三评满意效果实不实,倒逼预算单位转变观念,树立“我要评价”意识。

第五招在“真”处下刀,真用管理结果。针对以前年度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写在纸上,用在嘴上,讲“狼来了”多,实际用得少等现象,定远县在绩效管理结果应用中,坚持与预算资金管理挂钩,动“真”刀,下狠手,把绩效管理结果作为激励和约束预算资金管理的重要抓手。

第六招在“明”处公开,公开透明受监督。针对以前年度绩效管理不透明,社会和人民代表监督少等现象,定远县坚持把绩效管理工作摆在明处,全程透明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马军、杜峰、黄梓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