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公立”核酸检测最高不超77元

春节日益临近,许多人已经开始踏上返乡路,一些地方对于核酸检测已有明确的要求。那么,核酸检测多少钱?能不能医保报销?可不可以提前预约?1月31日,安徽省医保局对此进行了解答。

一次核酸检测要花多少钱?省医保局介绍,目前,安徽省执行的价格为2020年7月1日调整降价后的价格标准。安徽省医保局实施“四价联动法”,对核酸检测试剂、抗体检测试剂产品启动集中挂网限价采购,实现核酸检测费用从疫情初期的400元/次降至77元/次。因此,在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费用,每人每次最高不超过77元。

对于大家关注的核酸检测费用是否纳入医保报销,省医保局介绍,具体情况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相关检测费用按临时综合保障政策执行,给予报销;其他所有住院参保患者,在新冠相关检测项目医保支付范围之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参保地医保政策执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者可以直接刷本人社保卡,以个人账户余额来结算相关检测项目。其他情况进行核酸检测,需要个人自付费用。

省医保局提醒,目前全省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有244家医疗机构和27家第三方检测机构,需要检测的市民可从省卫健委官方网站、皖事通APP、支付宝等途径查询核酸检测机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