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来安:党建引领下的脱贫攻坚道路宽

1612227321(1)

近年来,安徽省来安县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脱贫、以脱贫促党建,探索出了一条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相融推动的蝶变之路。

党建引领激发“动力引擎”。该县通过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坚持抓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支部走在前、领着党员干,党员作表率、带着群众干,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力引擎”。

智志双扶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该县各级党员干部的精准帮扶,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消除“精神”贫困,促进形成自强自立、争先脱贫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使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

党员带动做好“领头雁”。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党员干部不仅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脱贫攻坚政策,还确保能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认真谋划产业发展、选上致富项目、开展技术帮扶,活跃在基层的广大党员,积极化作脱贫攻坚战役的 “领头雁”。

党建引领助脱贫,精准发力拔穷根。来安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在政策宣传、示范引领、精准帮扶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始终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董晓燕 采黎 吴宗宝)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