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市出台意见加快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1612230260(1)

优化保险业机构布局,鼓励保险业机构扩大乡镇农村服务范围;大力实施“保险+”工程,加快保险产品创新开发……日前,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今后将拓宽服务领域,打造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保险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努力让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记者看到,意见将“优化保险机构布局,提升服务经济职能”作为核心部分,摆在了“工作任务”的首条。今后,新落户滁州的保险机构,在办公用房租赁及业务办理等方面将得到协调支持。同时,鼓励保险机构扩大乡镇农村基层服务范围、广泛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促进保险业务全流程线上化、积极运用保险资金支持我市经济发展等。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提出“大力实施“保险+”工程,加快创新保险产品与服务”。这一方面,我市将鼓励发展县(市、区)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做优做深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在污染治理、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等领域运用好责任险产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鼓励保险机构开发保障适度、保费低廉的医疗健康普惠型保险产品,建立有滁州特色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运行机制。

为防范和化解保险业风险,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强保险业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报告管理,提高保险机构风险管控水平;严厉打击保险欺诈、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增强市场约束,防止风险积累。(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