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农民日报】安徽凤阳:扶贫车间稳就业促增收

1612488429(1)

《农民日报》(2021年02月04日 006

2021年1月18日中午,安徽省凤阳县殷涧镇毛利服装厂扶贫车间内一片繁忙,该扶贫车间内脱贫户李妮娜正在和同伴们一起将刚做好的服装打包。“这是上海一家公司定做的女式衬衫,今天完成了200件,现在通过物流发到上海。”李妮娜一边忙活着,一边介绍,“在家门口上班,既有稳定收入,也方便照顾家里老小。”

毛利服装厂负责人张扬阳是殷涧镇本地人,早些年和父母一起在上海打工,从事服装裁剪、制作、加工等。2018年,张扬阳回到家乡成立了殷涧镇毛利服装厂,面向本地留守妇女招工,主要采取订单合作方式,为江苏、浙江、上海等公司代加工服装。同年被确定为殷涧镇扶贫车间,吸收22名本地留守妇女进厂务工,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10人。

今年59岁的殷北村脱贫户韩道兰是首批到服装厂上班的老员工。“扶贫车间会给所有员工安排免费培训,我年龄大,又有高血压、冠心病,只能干一些简单活。每天到这里干四到五个小时,一个小时十几块钱,每月能有将近七、八百元的收入。每天中午还有一顿免费午餐。”正在用熨斗运一件风衣衣领的韩道兰谈起扶贫车间,既知足,又感谢政府的帮助。

对一些特殊员工,这家扶贫车间还采取“送料上门”的方式,保证她们就业。古塘村脱贫户董传琴,2019年开始在厂里上班,干活又快又好。2020年秋天,董传琴带小孩到县城读小学,不能到扶贫车间上班。得知这一情况后,服装厂将一台缝纫机送到董传琴家,将各种服装原料适时送上门,让董传琴在家也能上班。“现在主要是要带小孩上学,每个月带着干的话大概能有五百元收入,等到孩子放寒假了,我就要多忙点,多挣点了!”稳定的收入,让董传琴对未来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