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网】滁州市根治欠薪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1612488698(1)

滁州日报报道 日前,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安徽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滁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连续三年被评定为A级,为最高等次。近年来,市人社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滁州市根治欠薪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部门合力。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细化30个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形成人社牵头抓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完善智慧监管,保障制度落实。在全省率先研发并启用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将各方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全过程实时监管。截至目前,共有641个在建工程项目142281名农民工纳入监管平台管理,累计处理预警信息110条。

畅通维权渠道,加强风险管控。在市劳动监察支队设立投诉举报窗口,积极为来访群众解决欠薪问题;推广应用全国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反映平台小程序,让农民工投诉渠道更加方便快捷;设置劳动维权“绿色通道”,开通投诉举报专线,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公示举报投诉电话、地址,实现随时举报、及时受理。

开展督查检查,着力攻坚克难。坚持源头预防与动态监管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对重点领域、重点工地、重点人群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各项制度,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实施重拳出击,严惩违法行为。对查实的相关欠薪违法问题,依法予以严惩,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移送和侦办,保持对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人及时列入“黑名单”管理,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