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社区春晚搬上“云舞台”

滁州网讯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渐渐浓了起来。这两天,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各类微信工作群里热闹非凡,居民一边喜滋滋地看着牛年社区春晚节目,一边为社区的“金点子”点赞叫好:“云”上观春晚,精彩又安全。

“开场舞喜气洋洋、情景诗朗诵感人至深、瑜伽展演温婉典雅……”通过微信群观看今年的社区春晚后,居民杨晓娥深有感触地说,看社区春晚已经成为她们一家人的习惯,以前是到现场看,今年因为特殊情况不能现场观看,但网上看也照样精彩。

这几年,龙池社区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孵化出一批社团组织,社区文艺百花齐放。作为传统,辖区文艺爱好者们每年都会自编自导自演一场社区春晚,这也成为了居民心中的年味。

今年,面对严格的疫情防控规定和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社区想出了新点子,一方面精简节目数量、压缩节目时间、不安排观众现场观看,同时严格执行测体温、扫安康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安全演出;另一方面,把节目拍成视频,一一搬上“云舞台”,通过社区十几个微信工作群等广泛发布,广大居民通过手机就能观赏到精彩的节目。

“每年都会办一场,辖区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比较高,早在一个月前就主动谋划社区春晚的事了,这段时间以来,大家更是加班加点紧张排练,努力为居民奉献出一场高质量的文艺表演。”龙池社区春晚导演王秀说,此次的7个节目大都反映过去一年群众生活的可喜变化,表达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表达出大家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