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刘夏村)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于2月5日召开春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矿山安全抓防控,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矿山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团队在岗履责。要突出重点安全风险抓防控,严格落实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包保责任制,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和不停业的“多合一”商铺等消防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整治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经营场所隐患,督促工贸行业企业严格落实动火、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现场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要精准执法检查抓防控,抓住最不放心、最薄弱地区、最有可能发生事故的领域和企业不松手,逐一明确检查人员,落实检查任务措施;对节日期间企业负责人擅自离岗、重大风险不及时处置的一律停产整顿;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既要在岗在位更要查铺查哨,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等制度。

会议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抓防控,对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加强整改落实,不排除风险隐患不撒手,决不能因节日因素就有所放松。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