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四个一批”做好春节前后“四送一服”工作

滁州网讯 来安县近日出台“四个一批”措施,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四送一服”工作。

一批暖企“营商活动”。将2021年定为“营商品牌创建年”,节后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大会,评选“二十强”与“二十快”企业、优秀企业经营者等称号,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尊商氛围。调整健全帮扶帮办机制,26位县领导、78家帮扶单位实现423家“四上”企业联系包保全覆盖,构建“清”上加“亲”政商关系,打造“亭满意·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一批援企“留人红包”。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企业(项目),明确2月11日至2月17日(即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期间,所有直接参加生产和建设的普工、技工等一线员工,按照每人每天200元标准奖补企业,支持企业“高薪留人”。另外,对留在本地过春节、参与企业生产的一线省外员工再给予每人1000元消费劵,倡导“新来安人留在来安过年”,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一批惠企“政策宣贯”。拟探索出台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办法,从水、电、能以及土地、信贷等资源要素配置上实施分档次扶持。分类别拟召开高新与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拟上市企业以及主导产业企业等政策宣贯会,让企业知政策、享政策。全面启动“来安县人才30条”政策推介,让高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一批扶企“要素服务”。继续深化“科技副总”经验做法,年后再牵线签约2家,不断强化科技要素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摸排企业用工需求,节后保障企业招工5000人以上。强化春节期间担保公司融资效率,一般业务3个工作日内放款,“续贷过桥”业务当日放款,确保春节前后“应贷尽贷”。

(刘志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