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张祥安检查春节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QQ截图20210208154651

据滁州网消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7日下午,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滁宁城际铁路施工现场、滁城集中隔离观察点、京环公司、滁州北站、市供电公司、新奥燃气公司、吾悦广场、市信访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信访等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为保障城市健康安全有序运行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履职尽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市领导金力、陆峰、张祖武、龚健勇先后参加检查。

在滁宁城际铁路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站至龙蟠大道站明挖区间施工现场,张祥安强调摆在第一位的就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得知这里春节期间不放假,他叮嘱工地负责人,要组织好、安排好留岗工人的节日生活,体现出家的温暖,让工人们感受到过年的氛围。

在滁城集中隔离观察点,张祥安详细了解集中隔离观察点运行情况,询问物资储备和医疗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和后勤保障人员,嘱咐他们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注重加强对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确保让他们平稳安全度过隔离期。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工作力量,科学轮换休整,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在京环公司,张祥安与环卫工人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叮嘱他们在工作时千万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要保重身体,实在干不动了,该请假的请假,该休息的休息。他指出,近年来,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京环公司及其所有环卫工人,把城市打扫得越来越干净、装扮得越来越漂亮,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希望他们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用辛勤的劳动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在滁州北站,张祥安来到安检口、候车大厅,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详细了解春运客流和服务保障情况,强调要严格按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及卫生工作,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扫码出行,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确保旅客健康出行。

在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张祥安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运行、春节保电等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拜年。他指出,供电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全市供电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值班值守,注重科学调度,全力做好供电安全保障工作,为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再当先锋、再立新功。

在新奥燃气公司运营调度中心,张祥安详细了解企业用气保供情况,强调供气关系着千家万户,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做好隐患排查和故障抢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合理安排调度,确保春节期间燃气供应安全充足。

在吾悦广场,张祥安详细询问商品供应、价格等情况,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叮嘱商场负责人,春节期间,作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同时,要强化重要商品的货源组织和调度运输,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保障节日市场物丰价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今天登记了多少?”“主要是哪些问题?”在市信访局农民工欠薪登记窗口,得知讨薪项目及人数同比有了较大幅度下降,张祥安十分高兴,强调要继续履行好职责,切实维护好农民工权益。在认真听取了滁州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祥安对近年来滁州市信访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既是政治工作,也是民生工作,更是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一部分,需要我们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的手段,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秉持顶真碰硬、一抓到底、案结事了的工作作风,找准“最好的一把钥匙”,有针对性地去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张开兴)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