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祥安在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出席会议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李文刚)2月8日,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刘士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对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启新征程的必胜信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张祥安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用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坚定;在加强政治监督上聚焦用力,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力;在深化作风建设上聚焦用力,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在一体推进“三不”上聚焦用力,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更加显现;在压实主体责任上聚焦用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发挥更加充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纪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张祥安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中央及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常态长效,保障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强有力的惩处震慑,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严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严密重点领域的制度机制,严肃“关键少数”的教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强有力的紧盯紧抓,全面从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突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强有力的深挖彻查,坚定不移反腐“拍蝇”,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乡镇协作区、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和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以强有力的监督治理,推动党内监督发挥主导作用,推动巡察监督上下联动,推动日常监督做细做实,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要以强有力的约束监督,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始终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自律更强,锻造一支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之年。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选举工作条例》《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十个严禁”要求,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绘出好蓝图,确保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玉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张祥安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监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及中央、省驻滁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市行政中心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