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文明与旅游同行】滁州发出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提醒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志情)春节假期将至,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发出提醒,提醒广大市民合理规划行程,非必要不外出;做文明旅游、诚信旅游的传播者,安全旅游、理性消费的倡导者。

提醒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建议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如必须要跨地区出行,防疫安全应放在首位。出行前要确认目的地的疫情情况,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遵从相关规定,履行公民义务,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乘坐飞机或火车要备好口罩、免洗消毒剂等物品,便于路上使用;途中要做好手部消毒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或者孕妇等,不建议出行。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文明旅游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市文化和旅游局呼吁大家文明出行。遵守法律法规、社会秩序和社会公德,珍惜自然环境、保护人文古迹,注意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