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时强调

更加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

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 琼)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市委书记、滁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金力、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万瑞健、徐广友、张祖武,市委常委、滁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士春,滁州军分区政委吴晓峰,滁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海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听取滁州军分区军事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并现场点评,讨论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和驻滁部队,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狠抓政治建军,深化改革强军,把牢方向管武装,聚力备战建武装,改革创新兴武装,党管武装制度规范落实,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市武装工作稳步发展、全面提升,部队建设呈现良好态势。军分区各级和驻滁部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倾心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祥安指出,2021年,我们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人民军队建设也将迈向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全市军地各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更加严格地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更加自觉地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更加科学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兴滁与强军有机统一,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张祥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把党管武装的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军分区各级和驻滁部队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扛起人民军队使命担当。要聚焦练兵备战,提升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质效。全面加强实战实训,大力提高民兵队伍建设质量;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凝聚全民国防力量;聚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武装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军地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自觉地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持续擦亮支训品牌,围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目标,大力继承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竭力为部队和官兵妥善解决好“三后”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希望滁州军分区和驻滁各部队积极投身滁州地方建设,在协助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给予地方更大支持和帮助,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