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琅琊区:丰富文旅供给 让群众过好幸福年

QQ截图20210209152707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着眼春节文旅消费趋势和群众需求变化,深度挖掘“年味”文旅产品供给,突出线上线下精准供给,努力让群众留得安心、过得开心。

文艺晚会“云”中演

2月7日,在凤凰社区推出首场“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云上直播演出,黄梅戏《女驸马》《十八里相送》、京剧《穆桂英挂帅》、古筝重奏《长歌行》等8个节目轮番精彩亮相,演出录像通过安徽文化云平台、“学习强国”app转播,线上观看人数超1000人次。

举办“迎新春线上答题”“文化慕课”“线上阅读”等云展、云阅、云竞等线上文化活动10余场。文化过大年、处处都有‘戏’,让人们足不出户共享文化大餐。

文化盛宴“乐”中传

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进社区”“ 上‘村’晚”,举办“辛丑话牛”迎新春年俗文化展、“书香沁新年 悦读越有福”新春阅读喜乐会等活动,组织农家书屋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喜迎新春佳节巧手制作灯笼”等群众性文化活动。

苏宁影城、中州影城等影院精心安排春节档期,《哪吒重生》《你好,李焕英》等最新贺岁片集中上映,新华书店推出“阅读成长 迎春二月”异地留滁过年人员购书7.5折优惠活动,满足群众就地过年多样化文化休闲需求。

满满年味“逛”中享

元旦期间,在清流街举办民俗年货大集活动,展销50余家特色农产品,吸引150余家摊贩进驻,开展6场舞龙舞狮、旗袍秀等民俗文化表演,截至1月下旬实现销售收入近120万元。

开展“百店寻味”活动,联合市餐饮协会、区融媒体中心,拍摄琅琊“家乡味道”宣传片,推介五一饭店小笼包、玉兰锅贴、李新田砂锅、石婆婆油茶颇具特色的名优餐饮品牌,让群众在赶大集、赏民俗、买年货、品美食中留住乡愁追忆年味。(邵明)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