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就地过年留人有“薪”更暖心

——访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潘金钟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和企业招工服务保障工作,日前,滁州经开区出台《关于鼓励工业企业留工稳产助力企业招工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捧出留经开区过年特色大礼包,用真“薪”诚意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作为发展要素高度集聚的重要平台,经开区承载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潘金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系列政策措施,目的是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稳定用工的支持力度,鼓励员工留经开区过年。

记者了解到,滁州经开区对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坚持生产的企业,不分市内市外根据在岗人数按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对外地(市级行政区划以外)员工留滁且在岗的,再另外给予企业每人500元补贴。同时,对租用经开区国有资产类标准化厂房、办公用房、住房用于自身生产经营和职工住宿的所有企业,减免2021年度第一季度房租。除此之外,还对2020年度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在2021年一季度积极组织生产,当季销售收入超过上年度三、四季度平均值且达到5000万元、2亿元、10亿元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春节期间也是招工的好时节,为引导更多滁州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滁州经开区还拿出了一系列帮扶举措。“我们鼓励和组织企业利用这个好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招工活动,为企业发展做好要素保障。”潘金钟说,对此,园区还拿出了“真金白银”相助。“对企业2021年2月至3月份招聘入职,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6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费的正式工,给予用工企业每人500元一次性补贴,其中对招聘滁州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入职就业满6个月且首次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用工企业每人800元一次性补贴。”此外,春节至3月底,企业包车接送员工返岗就业的,滁州市境内的包车费用全额补助,滁州市以外接送的给予包车费用50%补助;多家企业联合接回各县(市、区)员工的,如企业无法派车接送,可由企业服务中心统一租车,安排专人接送,费用由管委会承担。

“真金白银”留人,暖心举措留心。滁州经开区在落实举措,引导企业留工稳产的同时,策划开展了“我在滁州过大年”新春云拜年有奖视频大赛征集活动,丰富留滁员工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鼓励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发放过节费、生活补助、加班费、慰问金等,让外地员工充分感受过年氛围,暖心更贴心。

园区有行动,企业有响应,一系列“福利”不断加码稳生产。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多家企业纷纷行动,推出各具特色的留人举措,给外地员工准备了过节补贴和大礼包,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