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教育均衡:力促“上好学”

刚过去的一年,对于界首市砖集镇的少年李静来说,关键词是“飞跃”。

“父母在外地务工,家庭条件一般,成绩一般,也没啥爱好。但是在砖集中心校读书的这3年,我通过参加学校素描兴趣班,意外地发现了自己的艺术特长。中考后,我就确立了发展方向,现在准备参加艺考,走绘画专业路线。 ”李静自信地告诉记者。

虽然是农村学校,但是近年来,在当地发展优质均衡教育强大的推力下,这所学校的素质教育办得有声有色,农村孩子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更多地接受艺术教育熏陶和培养。

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导向,将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首要任务,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省县(市、区)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进步程度全国排名第8;推进高中阶段普及攻坚计划,省级示范高中达192所,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在省级示范高中就读学生比例达56.2%,群众从教育中得到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获得优质教育资源,我省先后把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等项目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 5年来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632.45亿元。我省全面消除随迁子女就学升学障碍,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落实孤儿从小学到大学全学段免学费政策。

我省还创新实践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建设,以智慧学校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截至目前,全省58%的乡村中小学(3479所)智慧学校建设已完成。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