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明光:“三个紧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1613610231(1)

今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相关人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协同作战,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参加会议、带班值班等方式,围绕疫情风险管控、重点环节、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立体式监督检查,立足“三个紧盯”,持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

紧盯关键环节抓检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人防”“物防”的同时,实行下沉式监督模式,抽调专业人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医院、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大型(连锁)商超和餐饮服务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预防性消毒、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冷链食品“批批检”及出厂检验、食品销售、消毒证明、出入库记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督查,共发现部分从业人员防护不到位、管理不到位、消毒不到位等问题5个,检查组现场责令整改,并下发监督建议书。

紧盯重点场所抓管控。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梳理出重点监督事项,将民生兜底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纳入每月监督计划,组织力量对车站、市场、商超、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复工复产企业、居民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汽车站、政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及较大医疗机构完成投放无人口罩售货机12台,指导恢复开通运行的明光火车站完成专项防控预案并落实措施,派出2名医务人员参与火车站疫情防控值班,全力保障春节返乡人员出行安全顺畅。

紧盯应急处置抓演练。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硬性需要,督促调度相关部门迅速制定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预案、局部疫情处置预案、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秋冬季疫情监测预警方案等,并分部门制定防控预案、措施和培训计划。期间,对明光市承办的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开展全程监督,并对演练中流行病学调查和社区健康管理方面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确保明光市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金冉冉 季晓佳)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