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四县区入选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通知,对2020年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我省池州市青阳县等4个县区入选。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五清一改”,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涌现了一批村庄清洁行动力度大、实施成效好的典型县。此次评比,池州市青阳县、六安市金寨县、合肥市肥西县、芜湖市繁昌区等四县区入选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1772.5万余人参加村庄清洁行动,累计清理村内塘沟28.3万个、农业生产废弃物298.6万吨、乱搭乱建45.4万处、废旧广告牌85.7万个、无功能建筑545.6万平方米。全省各地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农民群众卫生习惯逐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美化净化。(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