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第18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

张祥安在第18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锲而不舍抓好企业上市工作 加快上市步伐 积蓄发展动能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2月22日,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第18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听问题、谈想法,征求意见建议,对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进行摸底、攒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企业上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带着压力、带着目标做好有关工作,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保月,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参加座谈。

会上,全柴、德力、金禾、嘉美、开润、金春无纺布、龙利得、鑫铂、华塑、超越环保等26家上市公司、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张祥安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并现场解决部分企业提出的问题。

张祥安指出,各县(市、区)、各省级以上园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加快全市企业上市进程。要深刻认识到企业上市筹措的资本是质量最高的资本。要深刻认识到抓企业上市的过程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滁州当前而言,要依靠优质增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要深刻认识到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离不开资本市场,上市是促进企业更大发展的重要杠杆。

张祥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锲而不舍地抓好上市工作。各县(市、区)、各省级以上园区要向先进地区学习看齐,增强抓好企业上市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正视差距、自增压力、做好服务,努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抓好上市政策宣传,让企业了解我们的政策,并通过奖补的前移和细化,让企业更早地享受上市政策;要加强对招商引资企业宣传,帮助企业谋划上市工作,厚植主体培育。要抓好后备企业培育,健全完善上市企业“基础培育库”和“重点项目库”,建立企业上市梯队,实行动态管理;精准分类指导,分层次建立上市挂牌推进机制,逐一明确推进路线图和时间节点。要抓好服务保障,成立滁州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委员会,组建上市专家顾问组,坚持市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上市制度,常态化开展辅导培训,把行政监管寓于服务之中,全力为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创造最有利的环境。

张祥安强调,上市公司要持之以恒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快资金募集进程、精心组织好募投项目、强化公司专项治理,发挥好上市的示范带动效应。拟上市企业要坚定不移走上市之路,股改辅导工作能抓紧的抓紧、能加快的加快,组建IPO核心团队,咬定上市目标,有计划地稳步实施上市工作;要稳妥慎重选择中介机构,规范做好财务、税收、环保、资产权证、关联交易等工作,严格走好每一个程序、上报好每一份资料,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注意引进战略投资,助力企业上市或今后发展;要超前谋划募投项目,做到企业上市与新上项目相互促进,实现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