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扶贫车间带来好日子

正月初六,位于定远县池河镇池阳村的电子扶贫车间就已经复工了。记者走进车间,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着赶制电子配件,车间外是一摞摞摆放整齐的货物。车间负责人刘涛介绍,这批货物即将发往浙江、广州等地,因为工期紧、生产任务重,所以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赶制订单。

这座电子扶贫车间属于安徽瑞之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底,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扶贫政策,与当地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作为一家主要生产电脑屏幕边框、滑鼠片等电脑配件的企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所生产的电脑配件已经远销多个省市,为联想、小米等知名企业供货。2020年,电子扶贫车间产值达4589.6万元,综合纳税329.19万元。2020年8月,企业升为定远县规上企业。

为什么选择在池河镇办厂?刘涛告诉记者:“池河镇厂房租金便宜,人力成本较低,另一方面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在池河镇办厂的底气。去年疫情期间,政府积极协调复工复产,还减免了三个月的厂房租金,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

这座2000平方米的电子扶贫车间稳定带动就业50人,其中贫困人口15人,厂区内务工人员月均工资3500元以上,贫困户每月额外享受县财政补贴640元。村民们高兴地说:“一个月有3000多元收入,自从有了扶贫车间,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挣钱,还能就近照顾家人。扶贫车间给我们带来了好日子。”

厂区内这座电子扶贫车间只是池河镇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池河镇政府通过建设标准厂房,大力招商引资,将招商引资和扶贫车间项目紧密结合起来。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吸纳当地富余劳动力,引导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有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现况。

池河镇扶贫工作站站长舍明说:“扶贫车间项目是我们镇招商引资主战场。今后,我们将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在池河镇设置扶贫车间,不断扩大车间规模,让贫困户就地致富,真正实现顾家增收两不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