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光:众人合力救助摔伤老人

滁州网讯 2月18日傍晚,一位老人拉着一车柴禾在经过明光市明光街道严岗村下尖村民组的路上,因板车侧翻,老人重重地摔在路边。

“有人摔倒了!”下尖村民组的村民发现后,高声疾呼。“快把老人扶起来”,村民冯国旗、刘青山从家里搬来一把木椅。此时,村干部周婷下班经过,看到村民围在老人身边,就停下脚步,上前询问:“老人家,你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伤在哪里?”摔伤的老人已经说不出一句话。周婷当机立断,一方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一方面,用手机拍下老人的照片,发在严岗村民微信群里,请村民帮助协查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姓名。

很快,救护车赶到,众人合力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转往医院进行抢救。“找到了,找到了,老人是外地人,租房在彭郢村民组。老人儿子是我朋友。”一位知情村民回了电。

“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的父亲摔伤了,在村干部和村民的帮助下,已被120接到市医院抢救了。经过初步诊断,老人头部受伤,医生正在组织抢救。”老人的儿子通过笔者向救助老人的好心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士凯 周 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